铲屎撬撬

蝴蝶火

Day 2

 
 

A Zone

 
 

Reinhardt现在无法集中精神。

 
 

他在一个小时前还跟Anton在他的公寓里大吵了一架(哪次见面他俩不吵架?),然后他就捅了Anton一刀。

 
 

在应对凯尔病毒的十区Alpha组长临时会议上,A区组长Kevin一脸轻松地告诉所有人他要退休了。其他的长官都表示羡慕嫉妒,因为除了Reinhardt外他们的年龄都平均超过四十岁了,Kevin又是其中更老的那一个,他快要六十了吧?

 
 

“伙计,现在可是关键的‘猫女郎’时期哎,你要是退了,谁来接班啊?”C区长官摸着自己光滑的合金下巴,眼里带着戏谑。

 
 

“我手下人才多的是,谁来接班都无所谓吧。”Kevin双手一摊,耸耸肩膀。

 
 

“说真的,Kevin,”W区组长好奇地看着他,“你会派哪员大将来应对这个沉鱼以来最恐怖的病毒啊?”

 
 

“我也不知道!调派都是由Q区行政安排的,下次开会不就见着了吗?”Kevin还是在卖关子,“你们可以拜托Reinhardt去人事管理部打听看看?”

 
 

“对啊,rain!你去问一下长官吧!我们都很期待新人到底是谁。”C区组长勾起嘴角笑了,“新的血液来对抗病毒啊。”

 
 

“如果你想说我是坏血,我听出来了。”Kevin举手发言。

 
 

“我可没这么说。”C区组长笑的更开心了。

 
 

Reinhardt冷冷地看着眼前谈笑风生的众人,没由来的烦躁涌上心头。他脑子里有一个不好的预感,强烈的直觉。他的神经元系统开始鼓点一样的加速跳动着,不同的画面和色彩像晕车一样全部搅在一起,好像小时候全联超市里的星期六糖果被混在一起装进袋子送上电子秤时糖果颗颗碰撞滚动的样子,混沌的彩色中渐渐出现了一个人的面庞。

 
 

(Anton).

 
 

对,Anton.

 
 

那张人脸变成了Anton的样子。

 
 

Anton的脸上咧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没错就是我。我马上就要跟你做同事了弟弟。)

他感到后背一阵冷汗冒出,皮肤表层传来烧灼之感,直直地向内部逼近。

 
 

秩序。

 
 

Anton的脸顷刻间又消失了,接着Reinhardt的神经元系统重新恢复正常,耳边的颗粒声消失了,又传来其他人的谈笑声。

 
 

会议结束后,Reinhardt订好了捷运票,迅速离开,向目的地——Anton住的公寓出发。当他进公寓的时候,Anton正在起居室里收拾行李。

 
 

金发汉子怎么也没想到眼前人会出现在自己家里,脸上的表情由惊讶变成了惊喜,“Reinhardt?你怎么来了?”

 
 

Reinhardt瞧见了面前不远处放在地板上的行李,并慢慢向其走去。

 
 

“我刚刚才通知我们公寓的Porter,我还以为它那么快就来了……”Anton把门关好,双手环胸立在玄关处,“你这次来有何贵干?女王区的大忙人不应该在府邸准备官员的撤离么?”

 
 

“你在干什么?行李都收拾好了?急着去哪儿呢?”Reinhardt垂眼冷笑,并没有直接回答Anton的问题。

 
 

“什么?”Anton拧起眉头,又来了,“你怎么回事?不要阴阳怪气地跟我说话。”

 
 

“Kevin退休了,知道吧?”Reinhardt斜靠在沙发边,长腿交叠在一起,“你今天也直接升职了。”

 
 

“你消息果然灵通。但那又怎样呢?”

 
 

“你真的会考虑接受这个职位么?想想吧……你真的会到那个位子上么?”

 
 

“什么意思?”

 
 

Reinhardt轻轻叹了口气,仰脸直视眼前人,上行的眼梢里流露着对愚昧的同情和尖锐的冷血,“因为你没有资格,所以你不会就任A区Alpha特别行动组组长一职,明白了吗?”

 
 

“并且,只要我还在女王区担任组长一职,你就别想名正言顺地踏进十区组长会议,接受女王洗礼。”

 
 

经过数秒的沉默后,Anton大步向沙发边上的人走去,直至快触碰到对方鼻息。他眼底翻涌着怒火,但在克制之下的声音十分平静,“Reinhardt,我告诉你,我想要的或不想要的,跟你的威胁或者女王是否认可从来都没有关系。无论是小时候或者说现在也好……我只追求自己的秩序。”

 
 

一股强烈的压迫感冲Reinhardt迎面而来,如果不是有Reinhardt这样足够强大的气场,旁人估计早就被盯得眼神躲闪无处遁逃了。

 
 

“……随你怎么说吧。无论你想去追求何种背离女王意愿或人民意愿的价值观,我的唯一工作就是防止你这样的人破坏十三区的秩序和法则。当然,这是我个人的特殊使命……”Reinhardt不慌不忙,手指慢慢覆上腰间衣料上的金属感应器,银灰色的尖锐刀刃逐渐由分子包裹成型,

“特别是像现在这样的紧急时刻。为了飞鱼时代崇高的信念,我们这样的人就必须承担起保护它不受污秽侵蚀的责任,哪怕自己陷入泥淖之中。”Rein用那只机械眼扫描了一下Anton此时的精神状态,判断出他现在并无多少戒备心,“我想你应该不能理解我的信念。”

 
 

“那是因为你的信念是盲目的!你根本就看不到这种秩序下的缺口,看不到这缺口是如何由肮脏之物滋生成毒瘤的!这次病毒爆发,是Q区咎由自取!!”

 
 

Anton话音刚落,就被腹上传来的剧痛搞得措手不及。

 
 

Reinhardt干脆利落地把锋利的刀刃刺进了他的腹部,现在他可以看到一片殷红洇湿了他的衬衣,抬眼一望,映入眼帘的却是自家弟弟冰冷的毫无感情的双眼。Anton紧咬下唇,鼻梁两侧泛起了细小而微密的汗珠,他觉得自己的心在颤抖。

 
 

Reinhardt从Anton身边擦过,随后远去的是他一贯冷淡的嗓音,“给你的忠告——我的组员在二十分钟后就会接到由我本人发出的对你的通缉,我想你得加快速度逃命了。”

 
 

“不过……”他停顿一会儿,被头发遮住的侧脸有月夜下断崖的弧度,“像你这样没有接受过新时代科技洗礼的纯人类,怎么会赢过杜呢?”

 
 

他转身走了。


 
 

——————————

 

评论
热度(1)

© 铲屎撬撬 | Powered by LOFTER